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2013 關西自由行 [Day 1] 出發

Day1 7/27(六)  台北-關西機場-京都
交通:自行開車到桃機,Haruka + ICOCA 單程,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京都公車一日卷(後面一律稱公車一日卷)。
計畫行程:
           家--> 桃機--> 關西機場--> JR京都車站--> 1600 check in -->
           新京極 --> 祇園、花見小路 --> 八坂神社
實際行程:
           家--> 桃機--> 關西機場--> JR京都車站--> 1700 check in
           --> 新京極藥妝比價購物 -->  一蘭拉麵 
           --> 新京極寺町通繼續逛-->飯店休息
          --> 2300 步行至四条烏丸一帶吃すき屋(SUKIYA)
          --> 飯店旁Fresco超市巡禮(明治牛乳初體驗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3是一個特別的年,好與不好交雜著。
在心快要生鏽,對很多事物都已經沒有耐心,打算全部擺爛的那個"摸們特",再走一趟京都的念頭來的強烈突然。

於是,我在前往京都的路途上



7/27
為了趕旅遊小冊連續好幾天沒睡好,行李這東西完全是前一晚才整理,所以7/27凌晨兩點我才有機會闔眼。腦袋還是一直空轉著,盤算甚麼東西未帶甚麼東西要注意。

時間快轉,兵荒馬亂,六點半出門,前往桃機旁邊中興嘟嘟車房停車。
這一次的旅行是向朋友介紹的旅行社購買日航機票,刷的是玉山家樂福聯名卡,
可以免費停車七天(需事先電話與客服預約)。嘟嘟車房人超多,停好車也順利搭上接駁車前往桃機第二航廈。

報到寄送行李後,就跑去漢堡王找食物吃,一整個就是以吃為主的行程。
或許是腦袋不清醒,又可能是太少出國,這天我犯了嚴重錯誤,0840的飛機我們0820才準備出境,哀~所以就這樣飛機延遲起飛,也延後抵達日本。(對不起,我錯了。90度彎腰致歉)

原先旅遊小書上寫著"希望可以趕1316的Haruka",想也知道不可能呀!很認命地排著超長隊伍等著入境。

暌違五年關西機場還是與印象中一樣,ㄟ先別懷念了,買票要緊,先到京都再說吧。

先在KAA,指著旅遊小冊上的圖片買了京都公車一日卷4張,以及大阪周遊二日卷2張,再上二樓前往JR綠色小屋購買Haruka + ICOCA單程票兩組。

JR綠色小屋人不多,火速衝入排隊,由於在台灣已事先預約了套票,所以只要將email印出的單子將給工作人員即可取票,對不會日文、英語又很爛的我們來說非常便利,也無須害怕溝通不良。

總之我們拿到票了,然後準備搭1416的車。(開始亂拍)
畫面顯示,睡眠很重要,前一日晚睡且飛機上完全睡不著的我,拍出的照片只有一個字形容,抖~~~~~~~~~~~~

這一張似乎比較好。

又,抖~~~~~~~~~~~~~。
人潮變多惹。幸好我腿長跑得快。(咦~亂入)
 
亂拍
 
這一班1416的Haruka人超多,幸好在最後的車廂找到了相連座位。
(為什麼難找,因為我們又拍照拍到接近發車時間才去月台。 XD)

前往京都途中車掌大叔驗票時,拿著車票對著我們講了一串日文,幸好我天資聰穎立刻領悟大叔在問我們去哪兒,靈巧的回答 "Kyoto",大叔就笑笑地離開了。
本人不負責任的領悟是大叔想要告訴我們若目的地是神戶,記得要轉車唷
(因為我們買的票可以選擇三種目的地:"大阪"、"京都"、"神戶",但是都只是單程票。要是坐錯,可能要付極高的金額才能回到原先目的地。)

在新大阪時下車的人超多,車廂瞬間空了許多。只剩下幾組台灣人跟外國背包客。
安靜的旅程,明亮的陽光,跟不是很美的風景。XD

天呀~ 我又來到京都了。(雞皮疙瘩起起來)
車窗風景中突然發現,心中其實很想念京都的。




在京都車站月台不由自主地拼命按下快門鍵,印象中的京都車站跟眼前的景象總是讓人心動。(再次呼喊,天呀~我來到京都了。)

再次啟動亂拍模式。(不是我,是某人。某人第一次來日本,超興奮的。)




這是我看到的第二台販賣機。XD
 嵐山鵜飼的海報,行程有安排,但是後來沒去成。


超現代化的京都車站,與後來我們遊走的古都京都落差真的很大。

一直跟某人說反正後來還有時間,京都車站就先不逛囉!趕快去旅館放行李走行程比較實在。殊不知本次日本行從此沒再見到京都車站一眼。 XD

扣行李去公車站,快去 Hotel mystays吧!

[途中風景]
有兩個逮玩來京都自助旅行的夫妻,聽某人說我已來過京都,
所以拿著地圖問我烏丸在哪。ㄟ~挖阿災,我不是日本通呀。
但是定睛一看地圖上飯店名稱"新阪急",不是在車站對面嗎?
這個我就知道了。逮完夫妻聽到飯店在車站對面立刻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