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

2014 [冬.京都.漫步.朱印] 序曲

人生就是需要多點衝動,似乎很多衝動人生才會比較精彩。
別人怎麼想,我不清楚。但我,喜歡這樣的衝動。

最近在 ptt日旅板上看到的一段話,心有戚戚。(指~某人行為模式整個一樣。)

[遊記] 東京-兩個男生的自助購物行  pradabrian
聽身邊朋友說去日本一次就會卡到 跟卡陰一樣
卡的死死 回台灣會念念不忘
我還想說有這麼誇張?
果然我回台灣滿口日本經 沒意外的話 下半年一定要再去

京都於我應該算是一個遠離喧囂的休憩處,
只是剛好東西很好買(疑?),只是剛好步調很合拍。
於是一直想再去京都走走的,散心也好,發呆也罷。



此行機票在2013.8月就買好了,雖然我喜歡衝動,但不喜歡等待,害怕衝動消失後哪裡也去不成。當時詢問旅行社,日航的價錢是一萬六,網站上點選捷星票價加一加一萬不到(台幣9669)。等不及廉價航空特價,就直接訂下捷星早去晚回的班機了。(我知道價錢不算便宜,但是比起一般航空公司,LCC價差六千,秉持能省則省的想法就這麼的給它按下去了。)

住宿一樣,很幸運地在訂完機票沒幾天,不小心看到飯店官網五折促銷,然後火速地下定。六晚總價日幣27700(兩人約台幣8310)。

以上機加酒,每人台幣總價 13824。(預算就是預算,旅行規劃到後來整個爆預算,冏。)
在FB上"不小心"透漏地日本行一事,機加酒價錢誘人,於是又增加了兩人,變四人行。

But,人生就是這麼多的but。
在處理好四人行房間問題後,友人礙於工作請假關係退出。
沒關係,三人行必有我師(好像不是這麼用的吼),在排除萬難後訂到了特價三人房。

But,人生就是這麼多的but。
去年八月就決定好的事,可以變心的事一定很多。
十一月同事說冬天去京都,不加個美山町,似乎說不過去。
去到美山町,不住個一晚,會很對不起自己。更何況我們去的時候還有雪燈廊活動。
於是行動派如我光速點選美山町官網搜尋嚮往已久的民宿久や,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網頁登記1.25雪燈廊開始那一日住宿。(當時官網根本找不到哪一日滿房)
當時像中邪一樣,只要民宿久や,好加在民宿老闆回信說只剩1.27有一間空房。
住房問題終於完全解決。

終於嗎?
But,人生就是這麼多的but。
1.23桃機集合時,我們是四人行,就是原本說好的那四個人。Orz (為了弄四人住房問題,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

以下是寫得很美麗的預定行程 (意思是後來走的都不太一樣)

其實超想去天橋立的,但是光看交通我就暈了。

1 則留言: